抗疫情献爱心–向祖国横舟运亲情

2月12日下午,满载着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广大爱国华侨华人爱心的价值6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6086抵达哈尔滨国际机场,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接收,用于黑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国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急家乡之所急,系家乡之所想,在疫情越加严重下,于2020年1月27日由同乡会会长王旭光主持召开理事会,研究部署抗疫捐赠工作。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的首要任务就是与家乡父老一同面对困难,共同抗疫情,要深入挖掘一切可能的资源,千方百计筹措医疗物资,尽全力支援家乡抗疫情。大家群策群力,同乡会各理事带头捐款,有力出力。截至目前同乡会已经募集到广大会员捐款折合50余万日元。募捐期间,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防疫资源紧缺支援请求,积极协助联络采购了市场紧缺的防护口罩及防护服两批物资。


目前,日本花粉期即将到来。加之日本的疫情排在世界第二的严峻态势,日本口罩需求量也日益增大,在日本市场很难买到任何规格用途的口罩。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员的各自优势,副会长桂雄一放下工作多次研讨计划,副会长王俊东、王维废寝忘食昼夜联络,会长王旭光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与国内有关部门协调,就连刚返回日本在家自我隔离的部长潘霞也居家统计捐款的财务工作,宣传部理事吉成彻夜制作视频等,全体会员形成了一股隔山隔水不隔情,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最终经过多方积极努力,同乡会通过日本慈善机构与医疗机构募集到上万余只医用口罩物资。与此同时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还考虑到在日华人华侨的实际需求,决定对于有需要的老乡或华人无偿提供紧缺的口罩,从实处做到为会员为海外华人服务,让远离祖国家乡的华人得到社团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同乡会成立以来一直所秉承的宗旨。

本次义援得到了祖国家乡省侨办、省外办、省商务厅、哈尔滨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各部门人员在一线工作的敬业精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杨鸿鹏副主任指挥协调,黑龙江省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孙燕处长及徐速副处长在百忙之中给予亲切指导,省外办东北亚处吴永刚处长及时协调省内有关部门,有力地保障了本次物资的顺利抵达,并亲赴哈尔滨国际机场参加物资提取工作。省外办作为受赠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同样要感谢中国南方航空对支援物资的免费运送。
此外,同乡会购入的10000幅乳胶手套,非接触红外线体温计,自动消毒器等第二批物资将尽早送到急需该物资的家乡有关部门。

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成立近十年来心系祖国,不忘家乡,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并积极参与日本的各种公益事业,与日本红十字会东京支部等社会团体有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多次参加该支部敬老院孤儿院的公益活动,并在北海道及熊本地震中两次捐款200余万日元用于当地的抗震救灾。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海外游子的心,抗疫情是每个华侨华人的义务和责任。再次感谢省市各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将竭尽全力继续为祖国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感谢下记爱心奉献人士及不断增加的您。️好人一生平安!祖国抗疫胜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