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纪实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之后的蔓延全世界都在为抗战疫情做着同样的努力,我们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也积极地参与了防控,从最初的募集款项为我们的家乡捐献口罩,防护用品,到后来的在日本街头发放口罩。我们都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家乡人,帮助在日的老乡。我们也相信寒冬在漫长,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最后一定是我们战胜疫情,现在在日本对疫情的防控还是没有那么的严谨,而我们能做的事情也只局限在某个点,增强忧患意识永远都是进行时,我们做不到研发疫苗控制疫情的蔓延,但我们能从自我做起,不聚会,减少在外就餐的机会,非必要不外出,若需外出严格的做好个人防护,回到家做好消毒。每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最近接收到黑龙江省外办领导的指示,他们看到日本的疫情还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非常关心在日老乡的健康,同乡会随即做了一些相关的调查,同时和驻日大使馆,在日民间团体进行了联系,确认了在日感染新冠的老乡的具体情况,现在官方掌握的数字和我们的了解就是现况没有那么乐观,我们黑龙江省老乡被感染数还有很多,但是现在很难统计,首先是大家会隐瞒自己的病情,担心被周围的人歧视,另外一部分人语言沟通能力差不知道找谁,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们做了一些调查,发现最近被新冠肺炎感染的老乡很多,语言不通,地方保健所的电话打不通,不能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测试,不能第一时间隔离,治疗,这样就导致了一人感染,最后变成了全家人被感染,所以还请在日的黑龙江省老乡和在日华人我们今天给她们寄了一些药和口罩,帮他们联系了医院,这是幸运的人一部分人,还有一部分人他们隐瞒病情,我们也无法调查统计,也帮不到什么,只要是寻求到我们同乡会,并提出需要帮忙的我们都尽力的提供帮助,也会给与老乡们适当的帮助和建议。这次给被感染者寄去了药品和防疫物品,现在能做到的就暂时只有这些。后续的一些状况和支援我们会继续跟进。

在口罩短缺的时候我们也为老乡们寄去了口罩,虽身在异国他乡我们患难同当。

为了保护个人隐私,避免给老乡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不公开老乡的地址和姓名。

借习主席的一句话:“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虽身在异乡为异客,但我们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国内的疫情防控虽然已经进入了平稳状态,而我们还需继续努力,身为游子能理解大家的每逢佳节倍思亲,但现在日本的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所以在这里呼吁老乡们没有大事特事不要回国,从自我约束做起,帮不上忙,至少我们不去添乱那也是一种义举。灾难是观照民族灵魂的镜子,让我们一起抱团取暖,踏坎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