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症对策讲演会

黑龙江省同乡会会长和理事应邀参加了,2020年日本公明党举办的新型コロナウィルス感染症対策講演会。

同乡会会长王旭光,公明党国会议员岡本先生,中山先生,同乡会理事王玮玮,副会长尤丽华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疫情面前没有国籍之分,我们应邀参加了新冠对策感染症的讲演会,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日本对新冠病毒感染症防控措施的基本方针和相对应的措施。

针对居留日本的中国人讯息
1.掌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的特征
《传播途径》
一般主要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感染。目前尚未确认出有空气感染。
但在封闭空间里,近距离并与多数人交谈等的环境下,即使没有咳嗽或打喷嚏的情况,也有扩散传播的风险。

飞沫传播;感染者喷出的飞沫中(喷嚏、咳嗽、唾液等)的细菌、病毒等分泌物,他人将其病毒经过口鼻吸进呼吸道而被感染。
接触传播;感染者用手遮住喷嚏或咳嗽后,其手触摸周围的物体,其物就会附着病毒,他人触摸到附有病毒的其物体后,病毒就附着在他人手上,之后,其手触摸口鼻就从粘膜感染。

《传染力》
按照事例存在各种各样传染力,其中一部分是从特定的人传染到多数人的疑似事例。另一方面,很多事例是感染者几乎没有传染到周围的人。

《一般的症状与造成重症化的风险》
发烧或呼吸器症状大多会持续一周左右,严重的身体乏力(疲倦感)的症状居多。 据报告,比季节性流感的住院期间长。

即使罹患也有很多轻症、治愈的病例。另一方面重症程度也没有超出致死率极高的感染症(埃博拉出血热等)。但与季节性流感相比还是存有高风险。特别是高龄者或罹患基础疾病者造成严重症状的可能性偏高。
2.防控感染症和就诊基准
现在正是,今后日本国内健康受害可控制在最小限度的关键时期。在此,敬请各位国民充分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的特征,实行正确的防控措施。

同时,彻底历行洗手,遵守咳嗽礼节(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口罩、纸巾、手帕、袖子遮住口鼻),如有感冒症状时,避免外出,不得不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

请注意
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严峻,近期内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人数,一直在持续增加。在外就餐、参加活动等已成为新冠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请旅日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联系所在地保健所说明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检测,各地保健所联系方式点击“下面付文网址”查询。目前日本医院床位紧张,轻症、无症患者多居家隔离疗养或入住隔离酒店,请确诊公民遵守所在地的防疫政策,及时向保健所报告病情并联系所在地的中国使领馆。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立即拨打119急救电话。

https://www.mhlw.go.jp/stf/seisakunitsuite/bunya/kenkou_iryou/covid19-kikokusyasessyokusya.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