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号在東京都亀戸駅&九龍城マスク無料配布

第一次发放口罩活动圆满完成后,为持续传递正能量,树立华人新形象。在日黑龍江省同乡会开展了第二次口罩发放活动。第二次口罩发放活动于3月20日在东京都江东区龟户地区展开。下午三时,同乡会会长王旭光,常务副会长王俊东,东京分会长王伟伟以及理事会成员多人开始了发放口罩活动。在龟户清真饭店【九龙城】以及龟户车站两处进行发放时路过的人们纷纷领取口罩,致以深深的谢礼。

一家卖中古商店的老板给发放口罩的理事拍照,问是否可以把照片传至脸书上,还有人握着理事的手说“真是帮了大忙了,太缺口罩了。”场面感人至深!两次活动共计发放口罩2800个!

随着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医疗物质也随之紧缺,在日黑龍江省同乡会十分担忧奋战在抗议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于4月3日,紧急向东京红十字会捐赠了4500双手套和一笔善款,用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加强防护

人类是命运的共同体,疫情不分国界。在日黑龍江省同乡会在将正能量传递给日本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坚决支持詹总领事就侨界防控工作提出的四点建议,“联系同胞,了解情况,倾听诉求,给予关心”“积极劝导不必要的出行”“多措并举,关爱帮扶,稳定人心,增强信心”积极配合祖国抗疫。为侨胞安全健康,尽量避免国际旅行,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愿点滴星光照亮这漫长的黑夜,愿我们能携手迎来风雨后的曙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