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賑災《大愛无国界,难中见真情》

2018年9月6日 北海道胆振東地区发生7级地震,灾害发生后,一般社团法人在日黑龙江同乡会理事会迅速展开了募捐活动,同乡会理事,分会,后援团率先捐款率先行动从自身做起并号召亲朋好友参与活动。同乡会各会员群的群里都有积极的反响,并出现了中国国内、美國友人的愛心捐款者。


经过10天的募捐有188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共筹到888888円。通过顾问委员富彤的联络,副会长于科研,副会长王维,人事部长尤丽华,理事林陽子一行六人代表所有捐款人前往日本红十字会东京支部进行了捐款交接仪式!
捐款者名单见下表:

赵长波会长向松田先生介紹到:这次捐款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注,在募款活动一开始就陆续接到很多身处日本之外的愛心人士的问询(人民币是否可以?微信转款等)同乡会秉持义工服务精神主动承担了兌换等工作,滿足愛心人士的愿望,使募款活动順利圓滿結束。日本黑龙江同乡总会一直以来以团结互助为宗旨,热愛故乡也热愛所在社会,愿意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多年生活中他乡亦是故乡,希望灾区早日振兴回复,华人华侨愿意与日本人民共同携手渡过灾难,祝愿灾民早日回归幸福生活中!


红十字会东京支部松田茂雄先生熱情接待了来访的捐款代表、表示会將钱款及捐款人的祝愿转达给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救援部门。松田先生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黑龍江省同乡会多次协助红十字会进行义工活动表示誠摯的謝意(此前黑龍江同乡总会受红十字会东京支部委托进行过整理红十字会的中国货币及兌換日圓、慰问老人院的义演及孤儿院的中华餃子送溫暖等义工活动)。紅十字会东京支部的人员代表受灾群众向捐款的在日华人华侨,中国国内爱心人士,澳洲的爱心人士,美国的爱心人士等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福中日友好永久长存!
关于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更多了解:www.hij-japan.net

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理事会致所有支持募捐活动的爱心人士:
愛心互助、树立华人形象决不是口头说说,而是从这些一点一滴的行动积累起來的,当日本社会接到善款及名单之时他会说"中国人"捐款了,会改善不良事件对华人形象的影响,从而让所有华人受益。他们说的不是你我的名字也不是黑龍江同乡会,因为我们同叫一个名字"中国人",这种善行是所有在日国人的荣誉!感謝以上188位所有善心人对募款活动的理解与支持,大愛无国界愿有愛者福运连连、喜事多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