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韵"再现中华美舞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首届【日中民族魂】大型歌舞汇演于2018年11月18日在东京举行。
此次参演的中日艺术团体三十多家,40多组剧目中在日黑龙江省同乡会的【龍之韵艺术团】以精彩绝伦的"扇韵"表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本次演出剧目《扇韵》由副团长王哲老师采用中国汉族民间舞,胶州秧歌的元素创作而成。明快的音乐节奏、柔美舒展又富于韧劲的舞姿,既有北方女性大气爽朗的气质、又不失南方女性的温柔内敛,有着浓烈的中国舞蹈表现形式。
艺术团舞蹈班的零基础学员们,沒有舞台经验,经历四个月的学习和辛苦排练,克服了难以掌握的动作及种种个人心理上障碍,临场发挥极好,将扇韵舞蹈的精髓惟妙惟肖地诠译给了全场观众!

【龍之韵艺术团】成立于2017年,是非营利的民间団体,艺术団热衷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2018年度在埼玉、神奈川等地面向日本社会先后举办过三次公益性义演活动,中华舞蹈及沙画等表演在日本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
艺术団在黑龍江省同乡会的领导下,积极树立华人新形象传播正能量,对中华文化的继承、传播以及中日民间友好交流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加了同乡、华侨对中华艺术文化的接触机会,使在日生活更加丰富色彩!
在此对艺术団汇演活动期间提供后援支持、随行的顾问委员会、同乡会理事等人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CAPTCHA